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就贯彻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6:4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22日下午,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重点安排部署“两圈三山六通道”等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副市长闫小杏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

  徐衣显首先对焦作市高速公路纳入了《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创下了高速路每百平方公里进入全省高速路网规划项目最多、路线里程最长、跨黄河通道最密、投资强度最大、路网密度最高、辐射功能最强六项之最,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焦作市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抢抓重大机遇,融入高质量新格局。加快高速公路建设,事关区域格局构建、区域地位提升,事关“六稳”“六保”,事关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布局优化,事关“十四五”发展后劲、高质量发展长远。各级各部门要珍惜成果、发扬成绩,在顺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洛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坚持交通先行战略不动摇,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加速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夯实更强支撑、拓展更大空间、赢得更多优势。二要聚焦“四横六纵”,优化高速路网布局。围绕省“两圈三山六通道”建设重点,连通郑洛“双核”,加快实施焦平高速、焦唐高速等跨黄河通道项目,为郑洛“双核”辐射优先发展区、“两山两拳”区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带建设等当好交通“先行官”;串联太行沿线,加快推进沿太行高速焦作段、焦作至济源段等项目建设,构建太行山区群众致富、南太行文化旅游以及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大通道;持续扩容改造,全力推进晋城至新乡高速公路河南段等建设,做好高速公路出入口改造提升工作,加快建设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畅通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高速公路网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建管水平。成立市县两级工作专班,健全责任体系、推进机制,建立“绿色通道”,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紧做好规划审批、文物保护、桥位选址等项目前期,优化规范招投标、投融资、运营管理等工作,加快实现“全市有环线、县县双高速、乡镇全覆盖”目标,推动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