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开封举行
王国生出席活动与农民群众共庆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2 19:3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村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一行和农民群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大家共话农事、共庆丰年,征求大家对“十四五”期间三农工作的意见建议,向全省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

  丰收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歌曲唱起来。西姜寨村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农民群众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上午9时40分许,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王国生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出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做好三农工作的实际行动。他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定供给功不可没。实践再次证明,“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越是形势严峻,越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更加有力地扛牢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王国生为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获奖代表颁奖,为雕塑“丰收鼓”揭幕,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他指出,在这丰收的日子里,我们要不忘根本、感恩农民。今年的丰收来之不易,在新冠疫情的冲击影响下,面对前期旱涝急转的天气、后期严峻的防汛形势,全省广大农民和农业工作者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提升农业质量效益,提高农民荣誉感、幸福感。

  有机红薯、巨型南瓜、山野蜂蜜……琳琅满目的农产品摆满展区,农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王国生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各类农产品收成和销售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密切关注农产品价格变化,畅通销售渠道,确保把农业丰收转化为农民增收。在木院民宿和青年创业中心,王国生询问经营情况,鼓励大家扎根农村一展所长,指出要把乡村振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强化人才支撑,集聚资源要素,找准破解三农问题的着力点,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王国生走进蔬汇高科、汴州粮仓、花开盛世等现代农业展区,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新友、小麦专家茹振刚、龙头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农业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指出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小康桥头的明堂饭店,农民群众围坐在一起,幸福地品尝着丰收的味道。王国生与群众一起包饺子、话丰收,他指出,现在的幸福是大家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我们庆祝丰收,就是在致敬劳动、礼赞奋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只要不懈奋斗,持续付出艰苦的努力,就能取得一个又一个丰收。

  穆为民、武国定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当日,在我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的4个分会场所在地叶县、淇县、西峡县和罗山县,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记者 李铮 马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