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2 15:5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9月21日上午,周口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川汇区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吉建军出席活动,并宣布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统计局主办,川汇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统计局承办。据悉,9月20日是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同时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通过这次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周口市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为市委、市政府了解市情市力、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提供依据,为完善优化收入、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提供丰富详实、准确可靠的统计信息,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的统计支撑和保障。

  据悉,10月11日开始人口普查摸底,11月1日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全市将有5.3万多名普查人员佩戴统一证件、手持PAD或智能手机,走进4.4万个普查小区,走进339万个家庭,登记1200万人口的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