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多项专题图文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2 15:5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21日,从市图书馆了解到,即日起,“书香战疫画笔传爱”少儿优秀简笔画作品展、“童眼看非遗”少儿美术作品征集暨巡展活动优秀作品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专题图文展正在市图书馆一楼展厅(湛南路与光明路交叉口东侧)举行,展览将持续到10月18日。

  自7月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了以“书香战疫画笔传爱”为主题的少儿简笔画征集活动,旨在倡导少年儿童用童心展现创造精神、传递阅读力量,用画笔记录疫情期间的温情,致敬抗疫英雄。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60多个学校、培训机构的1700多名选手投稿,主办方共收到2000余幅作品。历经各区(校)初赛、全市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幅、二等奖26幅、三等奖46幅、优秀奖110幅,共193幅。此次展览共展出优秀作品83幅。

  “童眼看非遗”少儿美术作品征集暨巡展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目的是将文化之美、传统之韵、非遗之趣的种子播进孩子心中。活动面向全市6至12岁少年儿童及家长,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50多个学校、培训机构的千余名选手参与,共收到1000多幅作品,包括国画、蜡笔画、丙烯画、扎染、手工、剪纸等多个种类。经专家评审组评选,共评出一等奖8幅、二等奖21幅、三等奖39幅、优秀奖83幅,共151幅。此次展览共展出优秀作品68幅。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市图书馆特推出“我们的节日——中秋”专题图文展,展示中秋节的起源传说、民俗活动、物候、美食、诗词以及本地中秋旅游景点推荐等,让人们从优美的图画、翔实的文字中感受中华传统节俗的独特魅力,体会中华传统文化承载数千年岁月的历史温度,汲取积极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增强和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