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今年将引进335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17:2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购房补贴20万元、落户补贴每月1500元连补3年、安排子女入学和配偶就业……焦作市一系列人才奖励扶持政策,含金量十足!记者9月16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焦作市将面向国内外引进335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引进的优秀人才符合相关规定,可享受岗位设置、住房、补贴、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待遇。

  据了解,今年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的岗位和对象为:市直事业单位引进128名,均为博士研究生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企业引进101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4名、硕士研究生55名、本科生32名,主要是科技创新创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领军人才;河南理工大学引进106名,均为博士研究生。报考市直事业单位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及副高级以上职称,年龄要求为45岁以下(1975年9月10日以后出生);报考企业、河南理工大学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没有年龄要求。

  根据焦作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相关政策规定,从焦作辖区以外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可享受多项奖励扶持政策。

  如果是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引进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5年以上工龄的博士研究生,可享受事业单位6级职员待遇,并视条件安排管理7级以上岗位。引进不具备上述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含2020年应届生),可享受事业单位7级职员待遇,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享受6级职员待遇,并视条件安排管理7级岗位。引进硕士研究生,可享受事业单位8级职员待遇,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享受7级职员待遇。

  如果是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引进的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已有专业技术职称的,原职称待遇不变,并在职级晋升中优先;没有专业技术职称的,博士研究生学历直接参评副高级职称,硕士研究生学历直接参评中级职称,本科学历的直接认定初级职称(享受初级职称最高岗位待遇)。

  企业引进的高层次急需人才,享受的政策待遇更加灵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副高级职称以上职称的人才引进到企业工作两年以上,并获得相当于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以上奖励的科研项目核心研发人才,经本人申请、单位推荐、市人社部门考核,可进入“焦作市人才服务团”,享有事业编制身份,不胜任的取消“焦作市人才服务团”资格,在企业服务期不少于5年(含试用期1年)。“焦作市人才服务团”成员在企业工作期间,工作福利待遇由企业与个人协商确定。在企业工作满5年后,鼓励继续为企业发展作贡献,办理续聘手续;业绩突出、有意到事业单位的,可依据专业对口和岗位编制情况,安排到事业单位工作,享受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相关待遇。

  在住房保障方面,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在焦作首次购买商品房的,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若暂时不购买商品房的,E类(博士、正高级职称及相当层次人才)以上人才还可申请租房补贴等。享受落户补贴。对新引进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可连续三年每月申领1500元、1000元、500元的落户补贴。

  在配偶就业方面,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及相当层次的人才配偶属于行政或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在单位编制范围内,由市及县(市)区委组织部、人社部门根据个人情况,统筹安排到相关行政或事业单位工作。在其他单位工作的,由人社部门根据个人情况协调安排到企业工作。

  在子女入学方面,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及相当层次的人才子女申请就读焦作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及申请高中转学、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享受焦作市户籍学生同等待遇,由市教育部门统筹协调解决。

  在医疗保障方面,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及相当层次的人才医保门诊个人账户在一般标准基础上每年增加600元。高层次人才住院治疗时,在享受社会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列入统筹的医疗费用再补助50%。

  据悉,焦作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按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体检、考核、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竭诚欢迎符合岗位计划、资格条件者报名。10月16日前,报名人员可登录焦作市人才交流中心官网(www.jzrcw.gov.cn)下载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后,将报名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jlk2118726@163.com)。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