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2020年第三批青年就业见习开始报名
毕业生、失业青年可申请参加就业见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17:2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焦作市2020年第三批青年就业见习开始报名了!9月16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中专中职毕业生及16岁至24岁的失业青年,均可报名参加焦作市人社部门组织的就业见习,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给予基本生活费,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9月30日前,符合条件者均可到市人才交流中心5号窗口报名,申请参加就业见习。

  据了解,就业见习是帮助青年人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的重要手段。为全面实施就业见习制度,帮助尚未就业的高校、中专中职毕业生及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人社部门按照多元募集、量质并重的原则,积极募集就业见习岗位,丰富岗位来源,增强岗位吸引力,满足青年多元见习需求。截至目前,市人才交流中心已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76家市直企事业单位提供425个见习岗位,不少岗位门槛较低,学历和专业不限。

  参加就业见习的对象包括: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中专中职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术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及16周岁至24周岁的失业青年(含24周岁不超过25周岁)。

  符合条件者,需填写焦作市就业见习人员申报表,持身份证、毕业证、近期免冠2.5cm×3.5cm照片、人事代理手册或存档证、就业创业登记证,到市人才交流中心提出申请,通过资格审查后,由该中心介绍去见习单位报到。就业见习期限最长为12个月,所有人员只能见习一次,不得重复见习。

  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的生活补贴分别由当地政府和见习单位提供,政府提供的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其中,对于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在50%以上的单位,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500元。见习单位提供的生活补贴不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