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排名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17:00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9月16日,记者从市扫黑办获悉,许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排名已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其中,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核查办结率位列全省第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人数、查扣“黑财”和判处财产刑数量均位列全省第七,“三书一函”发放数量位列全省第四。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如期实现,市委先后2次召开常委会、6次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县(市、区)分别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第一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的良好格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成员单位也分别召开会议,对本系统、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

  高质高效推动案件办理。许昌市政法机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成员单位全力配合,以“六清”行动为抓手,成立了“打伞破网”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任务节点和责任人,实施专班推进;组建打财断血质效评估小组,对全市打掉的涉黑团伙进行全面评查,强化对涉案财产来源、性质、用途、权属及价值的调查取证,确保涉案财产应扣尽扣。

  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许昌市坚持把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的“重头戏”,由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对全市社会治理、乡村治理、金融房贷、工程建设等12个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着眼长效常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一大批黑恶势力被铲除,带动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据统计,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至今,许昌市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件55起740人,查扣涉黑涉恶案件资产总计11.9亿元,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工作推动不力问题363个。2019年,许昌市公众安全感指数为97.19%,排名全省第一;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指数为95.88%,排名全省第六。许昌市被评为“2019年度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鄢陵县、魏都区、建安区、长葛市被评为“2019年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市、区)”。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