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周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15:3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9月15日上午,驻周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秦胜军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当前周口市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驻周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汇报和分析了周口市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了可行性的防控建议。

  秦胜军指出,当前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非常重要和紧迫。要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学校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各学校要严格落实课时制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艾滋病防治融入教学生活,做到初中以上学生艾滋病健康教育全覆盖,并建立志愿者团队,开展同伴教育,做好高校艾滋病检测和高危行为干预。

  秦胜军强调,做好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首先要建立各级政府统一领导下,教育部门主导,卫生健康部门提供技术指导,财政、宣传、共青团等部门协调联动,各学校具体负责实施的长效工作机制。其次,要建立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与学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及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督导评估机制,共同组织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专项督导和效果评估,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合力保障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效开展,共同打造健康、阳光校园。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