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暨督导督查专题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15:4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9月14日下午,周口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暨督导督查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周口市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工作方案》《周口市安全生产“飓风利剑” 行动督导督查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周口市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暨督导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周口市各类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为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必须坚持安全发展,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扭转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利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此次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分量重、任务紧、要求严,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履行职责,针对突出问题,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要提高工作标准,从严从实开展督导督查工作。督导督查工作不容小视,各督导组要认清形势,把握好目标要求,切实在督导督查中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难题,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做好督导检查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确保督导督查活动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合力、密切配合,扎扎实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周口市市安委会13个督查组,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综合协调工作的副局长和综合协调股股长,市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等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