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6 15:3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9月15日下午,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重要精神及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会议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社区)“两委”换届、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重要精神及9月12日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会议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和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把牢正确方向,聚焦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找准生态保护的发力点,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找准弘扬黄河文化的结合点,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大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科技创新支撑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少先队工作和青年工作。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切实肩负起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历史使命。

  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周口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学习领会好甘荣坤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甘荣坤书记两次调研的指示要求,与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工作推进的着力点、切入点、突破点,把牢脱贫攻坚战总攻的正确方向,坚决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各级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细化具体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持续保持昂扬斗志,做到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用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

  会议听取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党的领导,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全省民营经济“两个行动”豫中、豫南片区现场调度会议精神及周口市贯彻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以攻坚的力度确保“两个行动”落到实处,推动周口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