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5 08:4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9月11日,开封市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对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指示要求,听取了全市各县区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讲评和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县区整治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加大基层宣传力度,要把重点放到基层,走村入户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精准宣传,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相关政策制度传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公众知晓率和认可度。二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积极有效的工作思路,在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房的同时,对存量问题详细摸排建立台账,对整治工作抓好试点,积极探索,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工作中不断开创亮点。三要注重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把对标国家要求和群众期待作为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联合各级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政法、纪检等部门,同时发挥好各乡镇、街道、村组等基层力量,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四要强化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形成长效化督导模式,市级牵头成立督导检查组,组织对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县区交叉互访暗访,形成规范化、长效化和制度化的监督模式,通过督导暗访,进一步传导压实责任,深入一线核实问题线索,督促工作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