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5 08:4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9月11日,开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开封市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

  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尹君、王玲等出席会议。尹君主持会议。

  在2019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开封市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会议对开封市相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开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把“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支撑保障,出台了《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1+10+N”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切实管用的政策,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双月通报点评例会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聚焦服务“四个50”企业、培育壮大“8+1”产业链、开展“6+3”专项整治、推进“三个100”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妥善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今年5月,开封市因“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考核导向、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导向,落实中央、省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细化举措,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深入开展好营商环境优化活动,着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在企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取得创新突破;继续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建立“政府、银行、企业”重大项目清单制度,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将“最多跑一趟”落到实处、全面铺开,打造让企业和群众满意的政务环境;加快制定《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从市场主体保护、政府公共服务、规范政府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监督保障措施等方面作出规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落实好惠企政策,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真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明确行动着力点,开展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专项行动,倾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完善好制度保障,坚持和完善双月点评制度,继续完善第三方评估,强化督导考核,严格兑现奖惩,以更优越的发展环境增强企业、个体工商户实实在在的投资便利感、政策获得感。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