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加快缓解入园难、入公办幼儿园难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0 17:2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中站区第一幼儿园等新建幼儿园已经竣工,计划10月投入使用;市实验幼儿园南园(市碧莲路旁,市一中对面)项目预计明年秋天建成投用。这是记者9月9日随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学前教育工作时得到的信息。

  当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竹英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调研了中站区第一幼儿园、解放区第一幼儿园、市第二幼儿园、示范区中心幼儿园。中站区第一幼儿园目前已经竣工,教室、游戏设施高标准建设、配套,预计10月开园,计划5年内建成省级示范幼儿园。其他几所幼儿园良好的教学条件、优质的教学水平也给调研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规范发展学前教育,实施普惠性学前教育扩容工程。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焦作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总数达到437所,普惠性资源覆盖率达73.6%。

  2011年以来,焦作市新增82所公办幼儿园。示范区中心幼儿园、解放区第一幼儿园等均为新增大型公办幼儿园。新建的中站区红旗幼儿园、中站区第一幼儿园、马村区区直幼儿园、马村区第二幼儿园,改扩建的市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等,均已竣工或投入使用。市实验幼儿园南园项目今年下半年动工,预计明年秋天建成投用。此外,今年年底焦作市可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园全覆盖。

  目前,焦作市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以奖代补、培训教师等方式,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改善办园条件,提高办园质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