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卫东到濮阳县马白邱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9 14:23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9月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到厅联系贫困村濮阳县马白邱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厅二级巡视员武景顺参加调研。

  李卫东一行首先到马白邱村纳博科技公司、门板厂和辣椒酱厂等扶贫企业调研。在扶贫车间,李卫东同一线工人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人工作条件、工资待遇以及家庭生活情况,以及企业生产原料、市场销路、产品质量等企业运营情况。随后察看了马白邱村荷花池、村小学、交白文化大舞台、党群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在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卫东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濮阳县有关负责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李卫东厅长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定信心,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二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提高扶贫企业竞争力,保障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稳定群众就业。三是做好整体规划,坚持实事求是,立足本村实际,科学制定村庄发展规划,在持续改善村内民风民俗和村容村貌等细节问题上下功夫,为促进招商引资、推动产业落地创造更好的基础条件。四是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把引进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同时挖掘村内文化元素,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二者统筹协调推进为支撑,将马白邱村打造成为一个明星村、标杆村。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