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各行各业干部群众
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9 07:0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各行各业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河南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大会电视直播。(记者 邓放 摄)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各行各业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习中感悟,在交流中升华,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了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9月8日上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电视直播。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推动党中央部署落地生根,推进省委要求落地见效,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疫情期间,省总工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防控一线,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共克时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为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干部李琳说。

  医务工作者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医务工作者深有感触、深受鼓舞。当天上午,省卫健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表彰大会实况,大家凝神静听、饱含热泪,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是对全体医务工作者最大的褒奖,必将激励广大医务人员践行医者初心,更加努力工作。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价值追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焦作市人民医院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涌现出了一批抗疫英雄。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中东说:“全院干部职工将继续以忘我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医学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下一步,医院将加快发热门诊留观室、应急救治缓冲区等硬件设施建设,准确把握秋冬季疫情形势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力量。”鹤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侯瑞芳表示。

  作为年轻医生,新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董桂平对能够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用心呵护每一个生命。”

  “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疫中青年一代的高度评价,令广大青年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从事青年工作的共产党员,团省委社会联络部二级主任科员牛晨阳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不断拓宽联系青年渠道,搭建服务青年平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砥砺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90后教师石廷廷深受鼓舞。她说,我们青年教师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面对困难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同时还要引导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学生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成长。(记者 王平 曹萍 周晓荷 刘亚辉 张海涛 刘勰 马涛 李点 陈小平 陈学桦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姣姣 秦川)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