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突出抓好农民工转移就业服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8 19:29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记者9月7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解决农民工就业难题,新乡市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农民工转移就业服务,为农民工和用人单位架起“连心桥”。

  随着企业生产逐渐进入正轨,就业岗位也在逐渐增加。新乡市进一步加强用工形势分析,密切关注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变化和农民工返乡情况,适时监测,针对重点地区、重点群体,继续抓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七个优先”,引导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目前,全市共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4794人实现就业,共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4889个,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就近就业机会。

  新乡市建立了覆盖城乡的就业管理服务体系,使农民工在县乡免费得到政策咨询和就业服务,在城镇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得到免费信息服务。加强信息网络建设,做好不同地区职业供求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工作,提高用人单位招聘与劳动者求职的匹配效果。为加强跨地区劳务协作,新乡市积极培育劳务中介组织,规范劳务派遣,提高劳动力流动就业的组织化程度。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