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8 10:5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居民、商户营造平安、祥和的生活居住环境,9月6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带领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暗访。

  张元明一行先后来到示范区许湾乡,项城市南顿镇、光武办事处实地查看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在许湾乡一家批发部里,住宿与经营一体,电线私拉乱接、货物堆满疏散通道,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张元明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商户限期整改,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营造安全的经营环境。在南顿镇一家沿街超市里,商户经营与住宿一体,消防通道闭塞,“这个问题迫切需要解决,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如果有火灾事故,消防通道的门被锁住了,这个后果不堪设想。”张元明说。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张元明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消防安全“五有、五无”标准,跟踪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将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