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44.6亿元贷款扶持10373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3 15:4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1日,记者从安阳市农信办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市全面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确保金融服务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据统计,安阳市累计新投放小微企业贷款44.6亿元,支持辖内10373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党建引领,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凝聚力。为帮助辖内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安阳市积极响应省联社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辖内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工作,党组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了解网点复工营业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辖内行社组成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积极对接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工信部门,及时获取复工企业名单,对有复工复产需求的企业,主动联系,积极对接,建立企业融资需求台账,实行企业名录库管理,进行“一对一”服务,提升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助力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精准服务,增强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多为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安阳市以开展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为契机,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对于存量客户,采取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信贷展期、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给予支持,减轻企业融资压力;对于新增客户,调增贷款额度,进一步放宽抵押物抵押比率,扩大抵质押物范围,积极开展应收账款质押等信贷业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农信系统采取信贷展期、续贷、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共为1166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帮扶贷款1242笔,涉及贷款本金18.04亿元,与辖内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

  绿色通道,增强经济正常运转驱动力。为满足企业资金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安阳市在做好传统线下贷款营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互联网贷款申请渠道的宣传力度,积极推广“金燕e贷”“金燕快易贷”“金燕融易贷”等线上信贷产品。辖内行社还结合客户实际需求、行业特点、生产经营周期等因素,推出抗“疫”贷、战“疫”先锋贷等多款信贷产品。对辖内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辖内行社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截至7月末,安阳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5.99亿元,较年初增加11.17亿元,为辖内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优化配置,增强粮食安全生产保障力。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是春耕、“三夏”生产的重要节点,在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的同时,安阳市还将支持粮食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与相关局委达成合作意向,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民增收致富能力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推进农村全面小康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根据辖内农业生产特点,辖内各行社设立专项信贷资金,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对辖内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及种粮大户进行逐户对接,充分掌握辖内农业生产对农机具、农资等需求情况,同时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办贷时间,畅通涉农信贷资金绿色通道。截至7月末,安阳市涉农贷款余额达到416.16亿元,较年初净增28.54亿元,确保了疫情期间春耕贷款不断档、“三夏”生产不掉队,为全市粮食生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