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走进古都安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2 17:21 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9月1日,河南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在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机关大厅组织,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体质监测,以便了解掌握自己的体质健康状况,并根据自己体质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水平。

  据了解,这次国民体质监测将在汤阴县白营镇北陈王村、安化集团、中国人民银行安阳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安阳分行、各体育单项俱乐部、市文广体旅局机关及局属二级单位进行,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共分幼儿、成年人、老年人和公务员4类别,监测人数达2000余人。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了了解我国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科学指导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发挥体育对增强人民体质的积极作用的有效手段;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刚要》,构建面向大众的体育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国民体质监测内容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