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到中站区
调研北部生态新城建设并召开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1 17:0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中站区调研北部生态新城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提升站位、扛起责任,加压奋进、克难攻坚,高质高效推进北部生态新城建设,全力打造地企合作典范、“太行生态明珠”。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副总经理卢家友陪同调研。市领导李民生、闫小杏一同调研。

  徐衣显先后到龙翔湖、都会里综合服务中心、城市综合邻里中心三个片区现场,了解片区规划、前期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一期项目怡光路、跃进路改建和白马门河综合整治成效。

  座谈中,徐衣显对中铁太行国际生态城建设坚定了路径、步入了正轨、开辟了新局、展现了新貌表示肯定。就加快推进新城建设,徐衣显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扛起责任。中站区要适应新要求、勇担新使命,以生态新城建设为平台抓手,聚焦产城融合、业态联动、城“区”连带等发展,加压奋进、寻求突破,发挥综合优势,打造民生福祉,扛起肩负的责任使命。二要抢抓机遇,全面发力。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州都市圈建设、国内大循环等机遇,聚焦“太行”“国际”“生态”三个关键词发力,统一规划、连片开发,精准化招商、商业化带动、市场化运作,进一步谋划好、推进好北部生态新城建设,实现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发展。三要攻坚克难,破除瓶颈。坚持节约集约用地、高标一流建设原则,积极主动衔接国土空间规划、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实现耕地平衡占补等,加快推进“十路三河三校三片区”建设。四要多措并举,开拓创新。外学贵州生态城、内学南部产业新城先进经验,多形式招商、多方式融资、多主体推进、多模式打造,在5G、创新创意等业态融入上下功夫,走好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良性互动之路。五要压实责任,共建新城。市区两级落实属地责任、中铁七局担当主体责任,地企共同奋斗,深化改革、完善机制、优化环境,把文章做足、把力度用好,共同打造“太行生态明珠”。

  王珂平感谢焦作市对生态城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中铁太行国际生态城是地企双方发挥合作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中铁七局将一诺千金、主动作为,把焦作当作自己的家乡,积极融入地方政治生活,高起点建设精品工程、标杆项目,有信心、有雄心将生态城早日建设成为闪烁绚丽光彩的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