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 百花郑放
9月24日,来郑州相约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30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金秋时节 百花郑放 9月24日,来郑州相约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2020,“豫”见郑州,百花齐放。8月29日,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政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9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举办。同时,正式官宣由河南籍人气青年演员刘昊然为家乡代言,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发布会透露,本届电影节主体活动主要包括电影节开幕仪式、电影艺术家下基层、专题电影展、中国电影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六大活动。其中,电影节期间将举办三项专题影展,分别是合拍电影专题展、黄河文化电影专题展、纪录电影专题展,并精心挑选了13部优秀影片进行展映,包括合拍片《我不是药神》《白蛇:缘起》,展现黄河文化的故事片《黄土地》《黄河绝恋》以及纪录片《鹭世界》等。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卿介绍,将坚持围绕“突出国家战略、弘扬本土文化、彰显为民惠民”主题,在电影节期间推出5大类27项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电影艺术家下基层”活动,邀请电影艺术家走进脱贫攻坚、黄河生态保护一线;举办中国电影高峰论坛,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国电影的发展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节将成为百姓的“电影家宴”,设置了全城露天免费星空放映、百花之星走出大银幕等活动。其间,主办方还将拿出15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郑州观影惠民季”活动,用“郑好办”客户端购买电影票可获得补贴。

  发布会现场,电影节Logo、主视觉、海报等让人眼前一亮。Logo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郑州出土的“国之重器”——中国商代早期的青铜器杜岭方鼎上的饕餮纹,显得庄严、凝重、神秘。饕餮纹中对眼睛的强调,与太阳有关,寓意“光明”。主体形象则选择大鼎作为背景,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灵感,张开的花瓣像放映机投射出的光芒,以此传达“文明之花赋予电影生机和活力”的温暖寓意。

  当天还发布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单项奖提名名单,其中,《少年的你》《我不是药神》《我和我的祖国》《流浪地球》等影片获提名。9月26日晚,各单项奖终评将由101名观众评委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投票产生。(记者 温小娟)

  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提名

  《少年的你》

  《我不是药神》

  《我和我的祖国》

  《哪吒之魔童降世》

  《流浪地球》

  最佳男主角提名

  肖央(《误杀》)

  张译(《我和我的祖国》)

  张涵予(《中国机长》)

  周润发(《无双》)

  黄晓明(《烈火英雄》)

  最佳女主角提名

  张静初(《无双》)

  周冬雨(《少年的你》)

  章子怡(《攀登者》)

  惠英红(《我和我的祖国》)

  谭卓(《误杀》)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