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8 17:44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8月17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调研。市领导王泽华、郝志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富国先后来到仕佳光子公司和天海集团,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两家企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打造规模更大、层次更高的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

  连绵数公里的淇河生态风貌带碧波荡漾、绿意盎然。详细了解淇河下游生态湿地、南岸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情况后,马富国强调,淇河生态风貌带是鹤壁市的一张亮丽名片,要按照全域打造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规划建设标准,不断扩大生态保护治理面积,与淇河上游生态公园形成连片效应,把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淇县赵家渠水系水园项目集人居服务、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实地查看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马富国指出,要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精细化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进展怎样?”“增加了哪些新业态?”在浚县古城,马富国走进部分景点,仔细询问古城项目建设、配套设施完善、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文化旅游大会精神,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加快环境整治进度,强化文化遗产保护,塑造夜游古城品牌,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打造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传统民俗与文创艺术互促共进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调研过程中,马富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关全局、惠民生的重大项目,突出特色、厚植优势,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