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直行业商会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3 15:3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12日上午,周口市直行业商会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副市长胡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市直相关部门及27家市直行业商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行业发展情况汇报以及大家对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动员各行业商会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此次会议既是落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座谈会上,文旅商会、昌建创业商会、汽车服务行业商会等9家商会代表先后发言,刘继标边听边记,不时与商会代表探讨交流。

  刘继标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也很受振奋。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市工商联要认真梳理,及时研究制定具体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改善周口市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好商会、企业,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刘继标指出,周口市行业商会在推进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今年以来,周口市行业商会敢于担当、积极参与,引导会员企业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奋力自救、回报社会,为全市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不断巩固、经济发展回稳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社会大局保持总体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奉献表示感谢。

  刘继标指出,当前,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各商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更加需要发挥积极作用,展现更大作为。要在引导坚定信心上有更大作为,引导企业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在加强沟通协调上有更大作为,深入宣讲中央、省委、市委出台的系列支持政策,助力广大民营企业渡过难关、转型升级,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要在推动招商引资上有更大作为。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周口市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积蓄强大发展后劲。

  刘继标强调,促进行业商会健康发展,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责无旁贷。市委、市政府一定为行业商会发挥积极作用当好坚强后盾。坚决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不折不扣推动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公平法治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优化社会治安环境,优化政治生态环境,真正为企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要以上率下解决问题,认真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及时解决好企业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为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厚植动力活力。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