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落实金融惠企政策助推企业纾困发展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3 15:3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12日下午,周口市落实金融惠企政策助推企业纾困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吴刚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周口市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产业循环不畅,社会资金周转速度降低,持续稳定经营面临的困难进一步加大,迫切需要金融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支撑。非常时期要有非常站位、非常之策,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推动金融惠企政策精准有效落实。

  吴刚要求,对于当前周口市在落实信贷优惠、金融支持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非常时期必须有非常举措。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一定要认真对待,及时解决。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在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强化保障服务上持续发力,全面保护和激发周口市市场主体活力。要在金融惠企政策落实上持续发力,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在优化政府服务环境上持续发力,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持续发力,推动营商环境向善向好、政治生态日益清朗。全市各级各部门非常时期必须要有非常作风。要责任担当再压实,工作标准再提升,纪律作风再严明,以扎实有效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金融惠企政策的落实,全面推动周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吉建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相关政策的重要性,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