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扶贫产品名录公示 共收录1.53万个扶贫产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3 15:40 来源:河南政府网

  郑州的软籽石榴、开封的红心蜜薯、洛阳的玉米糁……河南收录在册的扶贫产品数量达1.53万个!8月12日,省扶贫办发布河南省扶贫产品名录公示,号召各地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省扶贫办优选了经国务院扶贫办认定公示的河南省扶贫产品,编制了《河南省扶贫产品名录》。

  《河南省扶贫产品名录》收录了1.53万个扶贫产品,涵盖了蔬菜、水果、禽畜肉蛋、农副加工、生活用品等各类产品。公示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围绕 《河南省扶贫产品名录》中收录的产品,及时加强与供应商沟通对接,开展扶贫产品集中消费、扶贫产品定向采购、扶贫产品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等系列活动,动员广大企业和爱心公民、社会组织开展“以买代帮”“以购代捐”,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文/银新玉)

  附:河南省扶贫产品名录(更新至6月底).pdf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