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7:0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为主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调动各类培训资源,促企业稳产、保就业稳定。

  发挥技能培训管理资源优势,助企业稳产。面对疫情危机,该局迅速调整培训模式,变“规定动作”为“非常规动作”。抓住关键事件、找准特殊对象,精准施策,开展了市区卫生系统护士、护理员、护工等3个岗位719名保育员技能提升培训。利用企业生产间隙,开展了保洁员、电工、物业管理员、茶艺师、手工艺染织品制作等8个工种352人的稳岗技能提升培训,起到了培训促就业的稳定器、蓄水池作用。

  发挥创业培训后续技术支持专业优势,助企业发展。该局组织成立创业导师服务团,对2012年以来的2250名创业培训学员,全面开展了“线上+线下+实地”的创业辅导服务。聚焦重点创业人群示范企业,开展了面对面、点对点的实地调研。先后多次邀请省内知名创业导师专家与企业共同商讨发展之计,助力可持续发展。同时,对1220名有强烈创业愿望的农村转移劳动力和改善企业老板开展了创业培训,指导制定了创业发展计划。

  发挥人社各项扶持政策惠企之能,助企业解困。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该局组织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搜集就业信息,输送政策和人才。针对企业现金流危机问题,协助减免社会保险,协助办理创业贷款,协助获取融资资金,减轻了企业资金流转压力。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