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元明到沈丘县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0 11:2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好男儿立志从军,戍边关建功立业。8月9日上午,周口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张元明,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等一行到沈丘县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为确保征兵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沈丘县人武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对体检场地进行消毒,并于体检前分批次组织应征青年进行核酸检测。在地面每隔一米处标出醒目贴,提醒应征青年保持安全距离,参检的应征青年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参检人员的健康安全。

  在该县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内,应征青年佩戴口罩,个个精神饱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要求列队等候检查,未体检人员在大厅候检区待命。张元明一行先后来到内外科、心电图、心理测试等科室查看体检情况,并与应征青年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毕业学校、家庭成员等情况,还看望慰问了正在工作的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体检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应征青年的身体健康指标。

  张元明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事业,相关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执行征兵政策,把好征兵体检关、审查关,坚持廉洁征兵,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优秀、经得起检验的优质“周口兵”。同时,他鼓励应征青年要珍惜机会,积极应征入伍,投身国防事业,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