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6:1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6日上午,周口第六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在川汇区征兵办工作人员有序引导下,70余名直招士官应征青年正在进行身份信息采集,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认真、仔细检查每一名应征青年的身体情况。据悉,即日起,周口市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已有序全面展开。

  据了解,今年征兵体检工作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为高标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体检工作,周口军分区和各县(市、区)人武部会同市卫健委及早谋划、提前准备,根据各专业的检查时限和人员数量,通过增设检查房间和仪器设备、增加医务人员数量、设置待检区域等方式缓解人员密集、扎堆现象。在此基础上,所有应征青年均需提供健康码,并经现场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体检区域。为征集高素质兵源,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周口军分区还会同市卫健委优选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生负责体检工作,严格执行体检标准,规范体检流程,严把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合格兵员。

  据悉,今年周口市适龄青年报名数量有所增加,1万余名应征青年将走进体检站。为保证合格高学历青年入伍,各地将严格落实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的政策,畅通大学生报名应征“绿色通道”,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