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5:3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8月5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深入林州市东姚镇梨园村、桂林镇敬老院和幸福家园小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在东姚镇梨园村贫困户张用法家,李亦博关切地询问其家庭收入来源、结构和“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得知张用法有了工作,收入结构以工资为主,增收渠道稳定,各项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到位,李亦博勉励他鼓足信心,用双手勤劳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在贫困户李爱梅家,李亦博详细了解其家庭低保救助、医疗费报销、各种补贴等兜底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必须确保剩余未脱贫人口如期稳定脱贫,要在用好低保和特困供养等兜底保障政策,解决贫困人口收入达标和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特别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服务问题,运用好集中供养、医养结合等方式,努力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兜底保障。

  李亦博随后调研了林州市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桂林镇敬老院目前安置贫困户38人,多为易地搬迁的贫困“五保”老人。李亦博走进该敬老院,到监控室看安全,进医疗室问医疗费用报销,到餐厅看饭菜质量,并和两位独居老人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供养模式和服务保障工作。幸福家园是林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目前已安置搬迁户1461户4641人。李亦博在小区认真查看社区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设施配套情况,并到贫困户梁俊平家看其生活情况。了解到易地搬迁后梁俊平一家就业有了保障、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升,李亦博要求小区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生活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就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李亦博强调,要编密织牢兜底保障网,全力推动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困难群众都能得到精准便捷救助服务,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对需要兜底保障的困难群众要列出清单,明确兜底方式,逐一落实到人,切实把兜底保障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防止工作棚架,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通过兜底保障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