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开封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瞩目成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6 17:2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保证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开封市始终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坚持市级谋划、县乡村合力培育产业带贫的总体思路,确立了“1+2+2+2”和3个“80%”的产业覆盖带贫目标以及产业倍增计划,更在近期出台了“十链百园千基地”实施目标,即在各县区建设完善不少于十个完整带贫产业链条,100个带贫产业园区,1000个带贫产业基地,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发展新型业态,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完善利益链,努力在产业链条的各个节点提升带贫能力,提高产业扶贫的综合效益。“1+2+2+2”和3个“80%”的产业覆盖带贫目标就是市级层面确定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扶贫产业发展模式,每个县区级用两个以上带贫龙头企业覆盖辖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80%,每个乡镇用两个以上带贫企业覆盖全乡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80%,每个村用两个以上带贫合作社、基地覆盖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80%。

  脱贫攻坚以来,开封市来共认定各级带贫龙头企业270个,覆盖贫困群众95773人;扶贫车间87个,覆盖贫困群众817人;2020年产业扶贫项目264个,总投资48504万元,带贫43582户。另外还有1965个带贫合作社和88个家庭农场带贫33万人次,产业叠加度达到3.4。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