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周口市无烟党政机关申报开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6 15:4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5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全市党政机关全面禁烟,市爱卫会拟于今年12月底前命名一批无烟党政机关。

  据了解,此次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旨在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营造健康、清洁的工作环境。

  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标准依据《周口市爱卫会关于印发周口市无烟党政机关评审和管理办法的通知》,创建标准包括成立控烟领导组织,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纳入机关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并抓好落实;所属区域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室内完全禁烟,无烟蒂、无烟具、无烟味;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和教育,积极参与控烟公益活动;明确规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严禁将烟草制品用于公务接待;鼓励并帮助吸烟工作人员戒烟等。

  无烟党政机关创建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自愿申报”的原则,各县(市、区)爱卫会组织专家按照《周口市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按照《周口市无烟党政机关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考核,审核和考核通过后,各级爱卫会在12月底前统一命名,授予“无烟党政机关”称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