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99公益日”慈善爱心网络募捐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6:5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安排部署,推动焦作市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7月31日上午,焦作市召开“99公益日”慈善爱心网络募捐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多年来大力支持焦作市慈善事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焦作市广大慈善工作者、志愿者表示真诚的慰问。他指出,“99公益日”慈善爱心网络募捐活动是互联网时代慈善工作的创新之举,是募集慈善资源的重要途径,开展好这项活动,对市慈善总会在组织募集善款、实施慈善项目、救助困难群众能否取得新突破有着重要意义。

  刘涛要求,要认清形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积极探寻“互联网+”时代的慈善事业创新发展之路,通过“99公益日”慈善爱心网络募捐活动,传播慈善文化、增强全民慈善意识,带动更多群众通过网络奉献爱心,打造慈善募捐新的增长点。要按照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需要、捐赠人乐意的原则,结合实际精心设计慈善项目,特别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发挥慈善功能的主阵地,将线下的捐赠资源引到线上,让更多贫困群众感受到慈善的关爱和温暖。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慈善工作合力,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全力组织好此次互联网募捐活动,让互联网慈善更好造福社会和困难群众。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慈善工作合力。

  刘涛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慈善法》及相关规章制度,通过指定平台依法依规开展网络募捐,及时公开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回应社会关切,树立慈善系统良好形象。要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管好用好慈善资产,推动焦作市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