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开展海参等高风险食品专项抽检
抽检内容涉及四大类共计100批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6:5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近期,央视财经频道3·15晚会曝光海参等海产品在养殖过程中存在违规使用农药、抗生素等问题。8月3日起,针对这一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海产品、面制品、淀粉制品、豆制品”等高风险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此次抽检截至本月底结束,共计100批次。

  8月3日上午,在解放区塔北农贸市场,由市市场监管局招标确定的第三方抽检机构——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抽样人员对该农贸市场销售的海参、鸭血、猪血、面筋、豆腐串等五类高风险食品进行了抽样,市市场监管局和解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全程监督抽样工作。

  据介绍,此次抽检范围主要为解放、山阳、中站、马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及重点县(市)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食品经营及生产(小作坊)单位,抽检涉及海产品(海参)、动物血制品、面筋、豆腐串、淀粉制品(凉皮、米皮)等,共计100批次。

  据了解,此次专项抽检将在8月30日前完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对问题食品进行专项整治,并适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预警和消费提示,引导全市人民安全消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