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政策措施解读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7:0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今年上半年,焦作市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今年年初以来共争取各级各类资金147.2亿元,为全市民生改善和重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7月31日,焦作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政策措施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举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就有关政策举措进行介绍,传达出焦作市经济回稳向好的积极态势。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党中央针对当前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为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好“保”的前提、“稳”的大局、“进”的方向、“蓄”的视野,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发改委协同市直33家部门直面焦作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起草了《焦作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从突出重点领域着力扩大内需、聚焦重点群体保居民就业、坚决兜牢底线保基本民生、强化纾困帮扶保市场主体、加强生产调度保粮食能源安全、围绕关键环节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收支管理保基层运转7个部分、20条具体措施,对焦作市“六稳”“六保”工作进行了全面落实细化。

  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9.7亿元,增长1.3%。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3.1%,其中民生支出同比增长5.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1.2%。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共争取各级各类资金共147.2亿元,为全市民生改善和重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支持疫情防控上,焦作市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一线疫情防控医务人员补助等政策。上半年,焦作市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3.62亿元。

  在困难群体保障上,焦作市拨付最低生活保障支出1.24亿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2570万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在落实扶贫支出政策上,焦作市投入扶贫资金3.1亿元,实施扶贫项目472个,支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年上半年,焦作市争取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5.32亿元,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等资金6.2亿元,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1.4亿元,乡村振兴方面的资金2.5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69.6亿元,居全省第五位。全市新增省外资金项目266个,居全省第一位;实际到位资金336.1亿元,居全省第六位。实际吸收外资3.57亿美元,同比增长8.6%,居全省第五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7.5亿元,增速居全省第七位。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