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8月底前城区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7:0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缓慢,“开膛破肚”后长期无人管……近段时期,焦作市将对群众意见大、市直单位帮扶老旧楼院不力的行为重点督导,并进行通报排名、公开曝光。这是记者从8月1日焦作市举行的市直单位帮扶老旧楼院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老旧楼院提升改造是创建工作的薄弱点,也是创建工作的引爆点、发力点,将老旧楼院“改”到群众心坎上,才能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才能让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8月底前,2019年改造的老旧小区要全部完成;2020年开工改造的老旧小区要明确工作时序,科学组织施工,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最盼望解决的,特别是脏乱差、线路凌乱、飞线充电等问题进行改造。另外,8月底前,城区违章建筑必须全部拆除,基础设施必须齐全。

  据了解,截至7月30日,焦作市已有201家市直帮扶单位和街道办事处协商制订帮扶计划,计划帮扶资金870.39万元。其中,104家市直帮扶单位已累计投放帮扶资金377.9201万元,用于老旧楼院粉刷墙面、硬化地面、归整线路等。

  目前,焦作市部分楼院改造项目推进缓慢,有些老旧楼院“开膛破肚”后长期没人管,部分违章建筑还没有拆除,群众对此意见很大。下一步,焦作市将对老旧楼院改造项目重点督导,对帮扶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按兵不动的帮扶单位定期进行通报,完成不好的公开曝光。

  会议要求,帮扶单位要坚持大员上阵,拿出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借鉴运用抓党建带群建促创建,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等有效工作机制,扎实创建为群众,调动辖区居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创建合力,以万众一心的合力助推老旧楼院帮扶工作上台阶。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