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政府食安委扩大会议
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7:0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28日,2020年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食安委主任李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食安委副主任王付举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研究分析焦作市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推进焦作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李民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和社会监督责任;要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建立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和落实食品安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规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机制,强化督查考评机制;要注重示范引领,加快推进“双安双创”,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要深化专项整治,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农村食品专项治理行动、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治理行动;要严惩违法犯罪,健全完善食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办出一批大案要案,在社会形成震慑效应。

  会上,王付举就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张林通报了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传达了《河南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规范》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市政府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孟令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