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参加
《对话民生》“菜篮子”直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7:14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8月4日上午7时,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参加省政府督查室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对话民生》栏目,介绍我省“菜篮子”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并与广大听众围绕“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小菜篮,大民生。在互动交流中,王承启介绍了全省“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总体情况,指出,当前“菜篮子”产品生产形势积极向好,生猪生产持续恢复,牛羊生产稳步发展,家禽生产基本稳定,蔬菜生产势头良好,“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平稳有序。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除猪肉产量同比有所下降外,其他肉类产量基本稳定,禽蛋产量196万吨、同比增长1.2%,牛奶产量58.2万吨、同比增长1.9%,蔬菜产量3056万吨、同比增长1.7%,能够保证我省广大居民“菜篮子”装的满、拎得稳。

  在直播中,王承启还详细介绍了全省生猪恢复生产、奶业复产复工和“菜篮子”稳产保供情况。下一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求,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稳、供应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品种多样、数量充足、质量安全的“菜篮子”产品,不断满足广大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

  扶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发忠介绍了扶沟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牧原公司董事会秘书秦军介绍了牧原公司生猪稳产保供情况。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