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5:2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3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全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和省有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秦胜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反弹,加之呼吸道传染病进入易发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劲头决不能松,必须再绷紧,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推进常态化防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功夫决不能散,必须着力提升指挥能力、诊疗能力、应急能力。要进一步完善优化防控应急预案,加大对医务、检测、流调等专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快医疗机构门诊和病房改造,强化发热门诊的接诊和可转换传染病区的收治能力,提升医疗疾控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质量,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能够快速处置、有效应对。措施决不能软,必须再强化。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进口冷冻海鲜、肉类等经营市场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高风险地区来周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责任决不能弱,必须再夯实。要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督查指导、宣传引导,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和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强对政策落实、重点场所防控、应急值守的督查,严禁出现瞒报、慢报、漏报等情况;要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个人做好防护,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会议通报了近期周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