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四十四次例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5:2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带领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中心城区各区主要负责同志,以现场办公形式举行例会,深入淮阳区重点场所,实地察看“创卫”“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交办问题并提出要求,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吉建军、王少青等参加活动。

  刘继标一行深入淮阳区待建工地、中心汽车站、长寿园街头游园、廉租房小区、城乡接合部、粮食局家属院等处,察看“创文”“创卫”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绩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上区域,存在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拆迁进度缓慢,“创卫”氛围不浓,缺少“创文”标语,公益广告少且质量差,有生活垃圾和积水,有的地方有旱厕等。刘继标与区有关负责人及重点区域负责同志交流意见,引导大家不等不靠,以决战决胜的冲锋姿态,积极开展“创卫”“创文”工作,齐心协力抓好问题整改,力争让淮阳区成为全市一张厚重整洁、特色鲜明的亮丽名片。

  就进一步推进淮阳区“创卫”工作,吉建军指出,淮阳区“创卫”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创建成效不断显现。现在是创建的关键期,淮阳区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全力以赴,工作再提速,干部再提神,标准再提升;要夏干三伏,加快基建工程建设速度,尽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改善城市形象;要盯紧薄弱环节,实行专项整治,把短板尽快补上;要坚持建管同步,抓住机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效;要对照标准,打造亮点,多出精品,实现城市脱胎换骨;要做好申报材料等软件的准备工作,全面完成创建任务。中心城区各区要不断创新,提升创建水平,推动“创卫”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针对“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王少青指出,“创文”旨在提升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对“创文”工作的认识。重点场所是一个城市的门面和亮点,必须做好“创文”“创卫”工作的有效衔接,不能以“创卫”代替或等同于“创文”。淮阳区“创文”工作存在“有缺项、标准低、工作主动性差、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速度慢效果差”等问题与不足。具体讲,如无障碍厕所、第三卫生间建设等存在缺项;户外公益广告少且质量差,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彰显城市特色亮点;“创文”内涵型建设内容,如倡树文明新风、好媳妇好公婆评选、精神文明创建等短板要补上;要明确责任、人员、时间、任务,对交办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