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打击刑事犯罪交出亮眼“成绩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5:2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3日,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为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刑事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自7月1日起,周口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打击刑事犯罪“百日会战”,极大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强烈震慑了违法犯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据介绍,自“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全市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374名,同比提升55%,破获案件1418 起,强制戒毒24人,新发命案全部侦破,并侦破命案积案 3 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数同比提升59%,抓获各类逃犯134名。在严厉打击犯罪的浓厚氛围下,全市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发案数量实现下降态势,全市“两抢一盗”案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环比双双实现下降局面。

  “百日会战”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精心组织,重拳出击,全警全力,整体联动,深入推进“云剑”“迅雷”“净网”“猎狐”“两打两控”“断链”等专项行动,开展集中打防会战,严厉打击黑恶犯罪、 传统盗抢骗犯罪、电信诈骗、涉枪涉爆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涉税犯罪、地下钱庄犯罪、涉嫌食药环及知识产权犯罪等,强力抓捕网上逃犯。同时,为强力推动“百日会战”不断向纵深发展,周口市公安局实行领导分包督导指导机制、定期通报排名讲评机制、落后单位约谈督办机制、落后单位现场促进机制和工作信息报送机制,细化领导分包责任区域,实现了领导加压,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与分包单位捆绑作业,同奖同罚、荣辱共担的目标,形成了聚力攻坚、比拼赶超的工作氛围。

  据悉,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总体部署,牢固树立“保一方平安是不变的承诺、让群众满意是永恒的追求”的强烈担当意识,明确叫响“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为周口平安稳定而战、为人民警察荣誉而战”,主动作为,重拳出击,敢于亮剑,迎难而上,持续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努力为周口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