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窗口单位工作汇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3 15:2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31日下午,周口市召开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窗口单位工作汇报会,研究当前工作重点,查找不足、对标对表,推进“创文”工作扎实开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建军指出,窗口单位“创文”工作内容涉及交通、教育、医疗、电力、通信、银行业金融机构、政务服务等多个行业,要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重心下移、全员参与”的创建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行业指导督导、协调配合,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创文”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夯实创建基础。各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对照任务清单,按照创建工作要求,着力在落实测评体系任务标准、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展示行业文明形象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窗口行业创建工作的针对性。要营造宣传氛围,完善便民设施,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尤其是在高铁站、汽车站、商场、医院、银行网点等重点部位,要注重细节、注重点面结合,重视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

  吉建军要求,要强化保障,确保创建成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好行业创建风采展示活动和行业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选树一批“文明服务示范窗口”“文明优质服务标兵”,形成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氛围。同时,要强化督导指导,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全面达标。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