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推动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托养落地生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3 16:3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解决好周口市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两不愁”问题,7月30日,周口市扶贫助残行动指挥部召开第五次会议,研究探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实施集中收治托养工作。

  会议指出,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已经成为脱贫攻坚中“短板中的短板”,是最后一块“硬骨头”,直接影响着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彻底解决好这部分人的“两不愁”问题,有助于周口市脱贫攻坚进一步提速。实行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具有迫切性、重要性、长远性。扶贫助残各行业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地,履职尽责,合理攻坚,切实担起责任,有效推动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做好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工作。要统筹推进,密切配合,对照职责,坚持条块结合,按行业、按条块进行沟通协调,理清职责,集思广益,创新扶贫助残工作方式,确保集中收治托养工作政策落实到位。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投入工作,着力解决周口市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两不愁”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