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开展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3 16:3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开通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爱心专线,成立“阳光少年太极队”,组织“妈妈团”志愿者团队……记者从7月31日召开的周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会扩大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周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出台《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号召社会各界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方案》要求,通过与各县(市、区)村(社区)、学校相结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基本信息摸底排查,制定基本情况登记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随时了解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生活及学习动态;组建志愿服务团队,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安全知识、教育辅导、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开通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爱心专线,根据专线内容,利用专业人力资源,开展监护评估、个案会商、精神关怀等线上线下服务;成立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传团,通过学习培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开展百名困境儿童助学公益活动,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从康复服务和照护服务上发挥作用,实现“康复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的目标。

  “周口市是人口大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数量较多,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全社会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意识明显增强,让他们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安全更有保障,成长环境更加优化。”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该工作的有序进行,他们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慈善资源积极参与,引导社会资金投入,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