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城市书房即将建成开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3 15:2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8月2日,记者从安阳市文广体旅局了解到,目前,备受市民关注的6座城市书房均已完成主体建设,待室内装修、图书上架、系统调试等工作完成后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是国家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部署。建设城市书房是贯彻国家文化发展总体要求,持续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基层文化设施服务效能,解决城市公共文化建设“最后一公里”难题,实现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化提升的文化工程,是安阳市的重点民生实事,也是打造“全民阅读·书香安阳”的重要抓手。

  今年,安阳市共有6座在建城市书房,其中,文峰区2座(含开发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安阳县各1座。这6座城市书房按照统一外观、统一标准、各自建设、属地管理的模式建设。

  “每座城市书房建筑面积100平方米,采取钢架玻璃结构,计划配备24小时图书自助借还系统,包括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书机、阅览桌椅、防盗门禁系统等,配备不少于5000册图书,并由市图书馆负责搭建统一监管的管理中心平台,实现对城市书房进行远程监控、管理和服务数据分析等功能。”安阳市文广体旅局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