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上半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4.5亿元 实现“双过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2 22:1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31日,记者从安阳市“六稳”“六保”新闻发布会第四场稳投资、稳预期专题会议获悉,今年上半年,安阳市215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4.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57.4%,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安阳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魏紫阳介绍,今年安阳市筛选确定了省、市重点项目215个,项目总投资1831.5亿元,年度投资目标408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31个,年度投资目标127.4亿;市重点项目184个,年度投资目标280.6亿元。

  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市委书记专题议事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组建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班、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全力抓好项目开复工建设。并采取了四项具体措施:

  一是建立项目管理台账。重点项目名单确定后,建立了两方面台账。一个是建立了重点项目进度台账,对每一个重点项目明确建设内容、完成投资、形象进度等时间节点,明确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再一个就是建立了审批任务台账,对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明确需要办理的审批手续和办理时限,协调督促相关审批部门加快办理。

  二是有序推进开复工。认真梳理开复工项目情况,制定项目开复工方案,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批次推进项目开复工;实行“日报告”制度,加强对开复工情况的监测调度,尽快协调解决问题。3月上旬,安阳市提前实现重点项目复工率100%。

  三是建立项目推进机制。实施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形成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和项目单位联动推进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分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实施专题协调机制,协调推进实验幼儿园搬迁、新一中学、文字博物馆续建等一批民生重点项目建设。

  四是开展项目推进活动。举行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组织开展两次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四比四看”活动等。统筹抓好重点项目的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建设实施、服务保障等环节,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形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