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办首席服务员服务企业夜市招聘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31 16:13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7月25日晚7时,濮阳市体育场西广场灯火通明、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前往散步或品尝美食的人们突然发现,当天那里多了一长排招聘摊位。原来,这是濮阳市举办的首席服务员服务企业夜市招聘会。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自2月起,濮阳市先后选派747名首席服务员到企业开展服务。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大家发现许多企业存在用工难问题。为积极解决这一问题,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委营商环境办决定联合举办首席服务员服务企业夜市招聘会。

  市体育场西广场是濮阳市最繁华的地摊市场之一,客流量较大,招聘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咨询洽谈。晚上8时许,在一家超市的招聘摊位上,记者看到已有20余人填写了就业意向书。家住乙烯生活区的王女士表示,她原来一直在家当全职太太,现在孩子大了,有时间出来工作了,政府给搭建这样的平台,真是非常好。这样的举措,也得到了首席服务员的夸赞。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市派驻崛起装饰集团公司首席服务员邵强表示:“政府在企业与求职人员之间搭建了桥梁,为双方解决了难题,也为我们首席服务员开展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撑,感到非常欣慰。”

  据市劳动就业处主任王振军介绍,此次夜市招聘会是“民营企业招聘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免费为双方搭建供求对接平台。当晚,共有63家企业参加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了研发工程师、操作工、销售顾问、商管员等就业岗位2580个,入场人员3000余人,现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716人次,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

  除了线下招聘,当晚的夜市招聘会还现场开设了“就业红娘”直播平台,招聘会现场及企业招聘需求情况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同步展示,供求双方可以在线即时交流。据统计,当晚进入直播间人数达7.8万人次。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