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两人入选第二季度“河南好人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31 10:5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近日,河南省文明办公示了2020年第二季度“河南好人榜”人物名单,周口市共有两人入选,分别是西华县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勇和项城市高寺镇张庙行政村刘庄村村民荣翠梅。

  2020年第二季度“河南好人榜”人物的评选共设置了“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5类,共有30人入选。其中王勇入选“助人为乐”榜单。今年春节期间,王勇了解到防疫物资告急的情况后,他毫不犹豫地向西华县红十字会捐出了1.2万元,这些钱正好是他三个月的工资。随后,他又发动亲友捐款5000多元,助力抗疫一线。

  荣翠梅入选“孝老爱亲类”榜单。63岁的荣翠梅每天奔波在两个家庭之间,照顾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的侄女刘玉言、侄子刘立朋。三年多来,荣翠梅不讲条件、不计报酬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周边的邻居。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