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31 10:5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30日上午,周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段工作,安排部署当前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全力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冲刺工作,促进中心城区建设持续提质、提速、提升,内涵建设及硬件设施再上新台阶,勠力同心取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云、王少青、马明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一个多月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把任务理清。今年创文评比增加了不少新的指标,一些指标测评侧重点发生了变化。如新增加了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接收应届大学生就业措施等内容,突出了对一般社区、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的测评,增加了市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社区管理、志愿服务的成果成效评价等。面对新变化,要理清测评指标、测评内容,精准发力,确保创建工作方向正确、扎实有效。

  会议要求,要把问题找准。如在测评点位要素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氛围、社区生活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农贸市场管理、村镇文明创建水平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还有创建氛围不浓、精细管理不够、对标意识不强、市民素质不高等问题,要盯紧测评中的扣分点,一项一项去查摆,一个一个抓整改,确保测评时少丢分、拿高分。

  会议强调,要把责任扛牢。今年9月份左右要对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城市进行第三次测评,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履职、合力攻坚,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要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提升市民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严格督导检查,对在实地测评中失分严重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通报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进展情况。中心城区“五区”汇报了创文工作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