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31 10:5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30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尹弘省长等领导同志莅周调研指示精神,学习《食品安全法》,研究脱贫攻坚、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防汛救灾、稳定就业、幼儿园建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等工作。吉建军、王少青、汤维政、秦胜军、张元明,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弘省长、武国定副省长到周口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脱贫攻坚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普查组务必做到认识要深刻,数据要真实,程序要严格,保障要落实,宣传要加强,真正把这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经得起检验的合格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玉江、戴柏华副省长到周口调研防汛救灾、保就业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把防汛和河长制这两项工作统筹起来,在提升站位上夯实责任,在聚焦重点上狠抓落实,着力抓好城市防汛和农田除涝工作,对影响河道行洪、生态环境、群众生活的“四乱问题”,早发现、早督办、早整改,确保河湖安澜。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狠抓政策落地,紧盯重点群体,优化就业服务,夯实产业支撑,稳固就业基础,实现应就业尽就业。

  会议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各方责任务必夯实,安全监管务必要细,督导问责务必严,持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在脱贫攻坚中对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实施方案》《周口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讨论稿)。

  会议强调,实行精神、智力类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事关广大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按照政策落地、措施落细、责任落实的要求,做到对象要准、标准要高、兜底要实,建立全覆盖的收治托养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兜底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办好学前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配合有力,把好专项整治“认识关”“政策关”“服务关”,算清“老账”、补齐“旧账”、不欠“新账”, 切实解决群众“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抢抓发展机遇,突出地域特色,丰富文化内涵,注重市场营销,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知名文旅品牌,推动周口市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强起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弦”,严把“整改关”,织密“防控网”,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切实做到管控一批重大风险、消除一批重大隐患、惩戒一批违法行为、形成一批有效制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招商引资抓得牢而又牢、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招商引资任务。

  会议听取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标本兼治,以开展“迅雷”行动和“百日会战”为载体,统筹打防管控,强化协调联动、精准打击、宣传引导,真正打出声威、防出平安、治出效果,坚决遏制犯罪高发势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