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赴庐江抗洪一线救援队凯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9 17:0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我们暂时回来休整,如果有需要随时出发。”7月28日上午,在市区白龟湖市红十字人道救援队训练基地,赴庐江抗洪一线抗洪救灾归来的救援队队长杜全甫说。

  7月24日下午4点左右,杜全甫接到省应急救援协会的指令,带领市红十字人道救援队与市红十字越野e族兄弟团的14名救援人员一起赶往安徽庐江县抗洪救灾。次日早上6点多,救援队到达庐江县同大镇新河村,执行巡堤、村中巡逻任务。随后,救援队员又赶到白山镇和白湖镇等地,帮助受灾群众转移。

  杜全甫说,7月26日下午,救援队到达白湖镇孙咀村,洪水还没有退去,农田、大棚被淹,冲锋舟无法通过。他们蹚着齐腰深的水在村里巡逻,两名队员的手机不慎掉入水中。当晚,当地一处堤坝准备泄洪,他们开始协助村民转移。村民转移后,各家各户都要贴上封条,但有一些村民不愿离开,队员们挨家挨户走访、巡逻,以防村民偷偷回来。

  因天气转晴,大坝水位退至安全线以下。7月27日傍晚,他们接到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令及感谢函,抗洪形势好转,遂踏上返程道路。

  “我们开着冲锋舟去村里巡逻,有人专门负责准备汽油,配送生活物资。”杜全甫说,救援过程中,当地部门安排得井井有条,“这样的互帮互助特别暖心。”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